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6—2017年度冬季供暖温馨提示
时间:[2016-11-17]        阅读:

为了做好今冬供暖工作,总务处于 10月18日开始对雁塔校区南、北换热站供暖管网进行打压注水试运行,随时准备迎接西安市热力公司供热热源。自11月7日起西安市热力公司启炉至15日正式进入城市集中供暖状态。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能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特温馨提示:

1、我校采暖方式是城市集中供热的模式,热源来自西安雁东供热公司。在热力公司供热一次网的温度、压力满足我校供热需要的条件下,由于不同楼宇所处供热管网的位置不同、房间所处楼层不同、个人体感温度有别,如您房间温度不满足供热温度标准“18℃±2℃”,请及时报修。

2、雁塔校区供暖管网敷设范围较大、管线较长,总务处工作人员在供暖初期会对整个供暖管网系统不断进行流量平衡调节以期达到供暖系统循环运行的平衡和稳定状态。因此在供暖初期部分楼宇会出现采暖效果不理想的状态,需要住户耐心等待,对我们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

3、雁塔校区供暖管道使用年限较长、直埋管段较多,管道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老化,偶有管道爆裂现象发生。管道爆裂泄水温度较高,请各用户留意,如遇异常情况,请及时报修,不要自行处理。

4、供暖系统运行用水是在自来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除垢剂、工业盐及其他一些化学物质兑制而成的软化水软化水具有一定的抗腐蚀、除垢作用,对供暖管网及散热片起到养护作用请各用户切勿私自泄放软化水,使用软化水有害身体健康,且暖气大量失水不但导致供热系统亏水或气塞,而且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压力和流量,供暖温度从而降低。

5、室内采暖需要一个逐步蓄热、温度上升的过程,请您保持散热片上方及周围有良好的散热空间,同时适当关闭门窗,保持室内温度,若感觉供暖存在异常,请及时联系报修。

6、供暖期间采用散热片供暖的房间,一般散热片温度较高,请不要靠、坐在散热片上,也不要在散热片上方及周围放置电器设备或其他杂物,以免温度过高,造成财物损坏和安全隐患。

7、供暖期间,如发现暖气管道或散热片有、冒、滴、漏等故障,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报修,以便维修人员及时上门处理。

南院维修组电话:82201420 

南院8#高层、44-46#高层、行政楼及青年教职工公寓物业电话:82201304 

北院维修组电话:82205316 

北院后勤服务中心维修组电话:82201450 

北院津辉公司服务电话:82206097

热力公司客服热线:96116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为使全校师生员工能有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将全力做好今冬供暖保障服务工作。

总务处     

2016年11月17日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