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总务处党支部关于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
时间:[2013-07-11]        阅读:

支部各位党员:

为扎实推进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年初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的要求,结合我处后勤社会化探索、物业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处内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讨论等形式,现就开展调研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文题目: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在高校食堂中的应用及改善

其他题目:高校能耗定额管理的探索与实践、高校后勤生产安全管理及节能管理长效机制的对策探讨及电梯、天然气等专题调研。

二、论文目的: (以食品卫生管理为例)

食品卫生安全是食堂安全管理的重点,它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为了学校食堂卫生安全长期稳定的保持在一个良好的标准,对食堂卫生安全管理的应用及改善进行讨论是有必要的。调研主要从学校的安全卫生管理模式入手,分析讨论现存一些问题,并详细论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和完善管理思路的方法,从而为完善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开阔了思路。

三、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方案和准备采用的措施。

1.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学校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模式。学校经营管理模式现分两种自主经营和对外承包。

第二部分: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

1学校自主经营的餐厅对于管理相对把握得比较好,承包出去的餐厅应加强管理。

2)承包餐厅存在重利益轻卫生的倾向。

3)承包餐厅卫生安全意识淡薄且缺乏经验。

4)承包餐厅(清真)工作人员是回民人,生活习惯难以管理。

第三部分:坚持制度管理化、卫生管理化、安全管理化。要做到制度管理化、卫生管理化、安全管理化,就要有据可依,要具体细致,这个可以参照 “草堂校区食堂安全卫生检查记录”表进行跟踪管理。

第四部分:完善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思路与方法。

1)用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约束。 学校除了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国家《食品卫生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外,还要落实和执行好《卫生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

2)用严密措施保证饮食安全。必须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明确归口管理部门,设专人负责管理食堂,从组织领导到从业人员都要有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加强监督指导、管理督查。

3)规范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加工、销售,严把食品质量关、卫生预防关。

4)对餐饮人员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

2研究方法

1文献查阅与搜集案例进行阅读、分析。

2实证考察与研究,对研究地点实地考察、社会调查,作为论文具体依据和研究的基础资料。

3比较分析与逻辑推理,对搜集的资料和调研结果进行比较分析,通过逻辑推理总结出论文研究结果。

四、时间要求:

712——720  活动组织报名、分组、分专题

721——731  开展省内高校调研

81——88    召开碰头会,汇报专题调研提纲

89——820   学习省外高校调研、研修

821——920  召开总结会,汇报专题总结报告

请各参加调研的同志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在张福尧处登记报名。待合适时间进行外出集体谈论,并将成果组织对外推荐、发表。

总务处党支部

201379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