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生产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6-12-12]        阅读:

各单位:  

根据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发函[2016]129号)及学校《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西建大党办[2016]8号)要求,结合岁末年初事故多发、易发特点,为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就深入开展我校生产安全大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学校生产安全工作  

  岁末年初,元旦春节寒假在即,各单位节日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等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生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我校生产安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以问题和事故为导向,超前分析研判,针对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形势特点,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我校安全稳定。  

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  

在元旦、春节、寒假等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各单位根据业务实际,结合工作特点,多途径的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校车、农用车、拼装车等不安全车辆。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  

、不断强化安全应急管理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制,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学校,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  

单位要深入巩固学校现阶段安全治理成果,建立和完善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全面开展一次覆盖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传染病防控等领域的生产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  

1、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对学校相关实验室的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的购买、领用、登记制度等工作进行安全检查;  

2、保卫处牵头对学校消防系统(消防通道、消防供水、灭火设施、逃生通道)、门禁系统及人防等进行安全检查  

3、校办牵头对学校通勤车及公务车的使用管理等进行安全检查;  

4、后勤服务中心牵头对饮食安全、校内摊点等进行检查;  

5、总务处牵头对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修缮安全、生产用车安全、水电暖气的供应及使用进行安全检查;  

6、校医院牵头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预防;  

7、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校园周边开发指挥部、产业集团分别对草堂校区、雁塔校区工程施工安全进行自查;  

8、国资处负责对门面房、车库大院、仓库、地下室等安全检查;  

9、草堂校区管委会、华清学院分别负责草堂校区、华清学院的生产安全检查;  

10、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对学生活动,学生宿舍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进行自查学校生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于12月19日-12月21日分组检查(附件一:分组检查人员安排),各小组牵头单位于12月23日前将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学校生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楼106室)。  

 

 

附件一:生产安全检查分组安排  

附件二:生产安全管理信息表  

附件三:生产安全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下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生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12月9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