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总务处2017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7-03-28]        阅读:
 

2017年,总务处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三服务,两育人”为宗旨,以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为目标,以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保证供应、提升服务、安全运行为基础,坚持练内功、打基础、善担当、有作为的工作思路,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后勤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一、加强党建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内容及形式,充分发挥党小组在支部中的作用。落实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全面实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五项基本制度,改变服务态度、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二、提升人才队伍水平,逐步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工作团队制定总务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梯队建设,逐步实施管理、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坚定“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学习,培养专业技术岗位人才。按照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原则,完善聘用人员薪酬办法。坚持开展职工业务技能大赛和各种文体活动,增强队伍技术能力和凝聚力,推动后勤队伍和谐、健康发展。

三、理顺业务关系,稳步推进后勤综合改革。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完善修缮、物业及建筑物上竖立、悬挂宣传广告牌、通信设备和其他商业性仪器设备等业务的归口管理,逐步理清各职能部门之间以及总务处内部各科室之间的业务交叉关系。稳步推进雁塔校区家属区物业化过渡方案,做好家属院收费、小型维修、电梯管理等业务的移交工作。按学校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改革。

四、加强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按规范化、精细化要求,制定工作流程,出台、修订各项工作制度。梳理工作职责,优化各科室内部机构设置和岗位分工。细化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分解和对接。强化过程管理,完善考核办法,加强科室工作考核。逐步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建立和拓展信息渠道,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加大后勤服务宣传力度,配合学校站群建设,完成处室网站改版,提高后勤服务工作影响力。

五、加强基础设施管理,切实做好供应保障工作。以水、电、暖供应保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雁塔校区地下管网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对管线及设施设备的保养和巡查力度,制定相关措施和管理办法。编制老旧管网及设备改造计划并逐步实施,确保水、电、暖的高效、安全供应。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改造工作,不断提升校园环境。配合做好雁塔校区多层家属楼加装电梯的相关调研、方案论证等工作。

六、规范修缮管理,做好各项修缮项目。按照学校归口管理的精神,出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修缮管理办法》,完善第三方监管及审核工作,规范我校修缮工程管理。做好暑期立项维修、专项维修等工程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做好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办公楼、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装修项目。

七、加强节能管理与技术改造,稳步推进节能工作。出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节能管理办法》,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启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及第三方认证工作。加大管网及用能设备巡查力度,逐步完善和改造节能设施。加强公共区域能耗消费量核定和数据统计工作。出台《水、电、暖费用回收管理办法》,加大回收力度,做到能耗费用应收尽收。以需求为目标,修复雁塔校区节能监管平台。适时推进能效领跑及各项节能改造项目。积极完成各类课题研究及资金申报工作。

八、完善监管、考核办法,提高物业监督管理水平。拓展质量监督范围,将总务处负责的修缮、供应等业务纳入监管范围。签订学校物业、餐饮、绿化等后勤服务委托协议。完善学校监督考核办法,出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细化监督管理考核内容,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形成行业管理、学校监管、师生参与的三位一体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监督管理水平。

九、加强管理与协调,全力做好草堂校区后勤保障工作。加强草堂校区后勤管理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水、电、暖、天然气、物业、修缮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制定相应工作制度,完善基础档案建设,确保草堂校区各项供应保障工作平稳安全。积极调研,做好污水处理厂、校区绿化、紫阁书院二期物业等接收的相关准备工作。配合做好草堂校区供电外线改造和一期建设工程的后续维修工作。做好水、暖、气供应方式转变和住宅楼、图书馆等校内新建项目的对接与管理工作。

十、强化生产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学校生产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明确生产安全责任,完善生产安全研判制度、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完善校园建筑及其附属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自查制度。建立总务处内部生产安全奖惩办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和疾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强化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加强生产安全理论研究,完成已立项的课题。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