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总务处开展电梯管理人员“服务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活动
时间:[2013-04-19]        阅读:

根据总务处服务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活动实施方案以及校领导在学校2013年生产安全会的讲话精神,总务处邀请陕西凯特电梯维保公司张鹏辉经理于418日在雁塔校区能源管理中心2楼会议室对全校电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张经理首先结合国务院第549号令《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内容,从特种设备的使用、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预防和调查处理及特种设备的法律责任等五方面进行解读。随后张经理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并结合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大家,安全事故在我们身边无时不存在,生产安全工作且不可麻痹大意。

             

随后张经理带领我校电梯管理人员来到雁塔校区研究生公寓机房,他详细介绍了电梯的基本组成部分及工作原理,并且将本公寓电梯容易出现的接触点损坏、轿厢光幕故障、轿厢门锁故障及电梯控制板实体A故障等电梯常见故障及处理办法向广大电梯管理员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校电梯管理人员从理论上学习到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办法及各类规章制度,从实际操作上掌握了电梯简单故障维修,使我校特种设备人员能够早日进入“管理者”角色。

安全科

2013419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