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我校召开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会
时间:[2013-05-29]        阅读:

528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会,会议由郝际平副校长主持召开。土木学院、环工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负责我校电梯维护保养的4家维保公司,总务处生产安全与综合管理科全体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西安市质监局碑林分局边永平副局长、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室孙刚主任、碑林区环境保护局江志军副局长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总务处张龙副处长传达了《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对近期我校所进行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及生产生活安全运行月宣传活动进行了工作通报。

随后,西安市质监局碑林分局边永平副局长对《西安市电梯安全与节能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强调电梯使用管理主要环节的注意事项,希望与会相关单位高度关注;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室主任孙刚针对特种设备管理者责任及安全规范操作做了指导性讲解,强调了维保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碑林区环保局江志军副局长就我校涉及的危险化学品、二次供水及排污等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

最后,郝际平副校长结合近期社会上多次发生电梯夹人致亡事件及危化品投毒事件,为做好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要讲话,并对我校日后的电梯管理及危化品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首先,要求相关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高度重视,排除事故隐患,以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秩序;其次,要求相关负责单位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第三,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注重细节;做好档案的归档管理,做到“每次维保有人在,每次维修有登记”;第四,落实制度,加强检查。

郝校长还要求,作为高等教育单位,我们不仅要在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上有所成就,更要率先垂范、做好楷模,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正常发展。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