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总务处开展服务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竞赛
时间:[2013-05-03]        阅读:

为了提升总务处员工服务师生员工的各种技能,校工会、人事处及总务处三部门于427日上午在我校工会三楼开展总务处服务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实际操作竞赛,校工会主席马建华、副校长郝际平出席活动,总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活动由总务处处长吴昊主持。

          

    郝际平副校长首先讲话,郝校长指出,总务处作为学校的后勤管理部门,承担全校大量日常维修工作,非常辛苦。校后勤管理部门要向教师讲课比赛一样,不断加强实操训练,人人争当技术能手,提高服务校园的效率。郝校长对本次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竞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总务处员工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校工会主席马建华讲话,马主席结合过去从事后勤工作对全体总务处一线工作人员为保障学校教学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马主席指出,新时期后勤工作对后勤管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学习,这是历史要求,也是学校师生的希望,希望总务处继续坚持服务基层,保障教学与科研。

             

    作为总务处生产安全服务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加大工勤培训,适当引入竞赛形式,引导岗位职业发展,提升服务本领的目的,本次技能培训竞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的理论培训于319日在雁塔校区能源管理中心正式启动,理论部分授课分为电梯的基本原理及简单维修、电力基本知识及简单维修、水暖基本知识及故障维修、节能平台基本知识、电脑硬件构造及简单维修、天然气基本知识及简单维修处理办法等6个内容,共计21课时,两校区共有68人次参加理论培训,并且于423日完成理论考试。第二部分的实际操作竞赛由模拟电机停止启动控制操作、三相电表安装和供水管网维修三部分组成。

             

    在比赛中,水暖实际维修分为6个小组,电力实际操作分为三个小组,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实际操作比赛,修缮科张亚东和草堂校区后勤保障办公室王波分别获得电力实际操作和水暖维修第一名;修缮科李明亮和修缮科张社红分获第二名;修缮科张卫民获得水暖维修第三名,草堂校区后勤保障办公室冯凯旋和邵银军并列为电力实际操作第三名,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为获奖人员颁奖。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