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草堂校区)后勤保障办公室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6-12-14]        阅读: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草堂校区突发电梯故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128日下午,后勤保障办公室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蒂森电梯公司技术人员参加,总务处副处长张龙,安全科、后勤保障办公室、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分为两个部分,即安全电梯知识宣传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应急指挥中心设在学府城8号楼能源管理中心。首先,后勤保障办公室张明磊认真介绍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准备情况,详细说明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的目的及意义。紧接着,维保公司负责人介绍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内容、步骤及操作要求,并组织在场人员集中观看安全乘梯宣传视频。

随后,启动应急演练环节,设置了平层及非平层困人救援两种形式,现场演练两种故障情况下的救援过程。指挥员发出指令,技术人员模拟停电,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五方通话报警,物业接到报警后及时向电梯管理员报告,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小组做好应急准备,电梯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按照行业规范操作,调至平层、打开轿厢门、营救乘客、检修故障、恢复电梯运行。

从乘客发出求救到脱险,整个演练过程仅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做到了指挥有力、反应迅速、协调到位、救援及时。通过演练,楼宇物业、电梯管理员、维保公司之间实现了联动,明确了各自职责,规范了救援流程,提高了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能力。

最后,总务处副处长张龙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他对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救援规范,并对蒂森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电梯管理人员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提高多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图:倪锦园  文:倪锦园)

后勤保障办公室

2016128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