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总务处召开美好“食”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07]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12月4日,总务处召开美好“食”光工作推进会,总务处、后勤饮食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副处长刘永恒主持。

会议以围绕美好“食”光主题为中心,收集节约粮食的意见及建议,实现节约目标的具体要求,饮食中心工作人员从食品采购、生产加工、清洗消毒等几方面介绍了现在的情况,与会学生结合打饭、就餐等实际情况,提出了增加称重种类、推广按需取餐、建立奖励机制等节约粮食的建议与诉求。

刘永恒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饭菜质量,科学搭配菜品,确保荤素合理、品种多样、营养丰富,提高烹饪技术,精益求精,从源头上遏制餐饮浪费行为。二是推进节约教育,依托发布倡议书、悬挂横幅、发布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三是开展集中宣讲,在食堂开设宣讲点,宣讲我国粮食安全的严峻形势和餐饮浪费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损失,引导大家增强危机意识,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粮食安全。

下一步,总务处将联合后勤饮食中心,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引导全校师生杜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让文明新风吹遍校园。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