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总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8]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5月26日,总务处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总务处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渭华起义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武装起义,开创了群众武装斗争与革命军队相结合实行武装割据的新形式。虽然这次起义以失败告终,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参观中,全体人员通过讲解,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同志都深刻认识到,参观只是一种学习形式,我们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将“渭华起义”的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我们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发挥党员和青年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