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后勤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物业服务单位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4-03-21]        阅读:

为贯彻落实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相关要求,着力提升安全理念和应急响应能力,3月20日,后勤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物业服务单位安全培训会。草堂校区各物业服务单位主管以上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后勤管理办公室要求各单位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汲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严格工作程序。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开展生产现场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确保隐患在未发生之前得到消除。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全员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特别关注特种设备和高空作业等安全操作事项,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日常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响应。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明确应急响应流程和责任人,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会议,全体物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了“红线”“底线”思维,树牢了“人人都是安全员”意识。下一步,后勤管理办公室将持续聚焦物业服务单位安全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把安全责任压紧靠实,把事故预防严在日常,为我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图文来源:后勤管理办公室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