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处室简介及职责 处室简介及职责

总务处是学校主管后勤保障与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动力科、质量管理科、修缮管理科和安全生产与综合管理科、后勤管理办公室。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能源管理办公室、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传染病防控办公室、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红十字会办公室挂靠在总务处。

工作重点是按规范做好学校水、电、暖、气的供应和生产安全管理工作;按照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后勤服务标准,核定服务价格,执行质量监督;对外协调有关部门,对内协调师生各类需求;扎实开展节能减排,节约办学成本,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负责校园立项维修;精心打造整洁优美、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态环境,努力创建绿色校园。

日常工作包括:水、电、暖供应、计量收费、日常维修,天然气用户的管理和安全巡查;对后勤饮食、卫生、校园环境、公共教室、北院学生超市和电信服务执行监督检查;校园设施的维修、立项工程实施;绿化、卫生和校园文化设施的规划建设与日常养护;校园能耗监管和节能技术改造;锅、容、管、特、化学危险品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保养;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校园排污、除尘、爱国卫生、疾病防控的日常事务和学校迎新等各种大型活动的物资保障工作,不断将后勤管理与服务向精细化、深层次推进。

总务处深入贯彻学校"节约办学成本,深化服务育人"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学校后勤管理规律,着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严格执行上级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与时俱进,创先争优,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和服务。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