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翻草锄地育新苗 劳动实践出真知
时间:[2024-03-13]        阅读:

为丰富劳动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共建美丽校园,植树节当天,总务处联合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安德学院、体育学院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开展“翻草锄地育新苗 劳动实践出真知”春季播种活动。

活动伊始,总务处、安德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的老师依次为同学们进行了动员,讲解了除草、翻地、播种和花籽填土的方法,同时进行了现场示范。同学们迅速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共同努力,近千余平米的草堂校区花海就焕然一新。

我校绿化工作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美丽整洁、舒适高雅”的原则,于2023年种植约8000平米花海,主要为波斯菊和美国石竹,波斯菊花期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美国石竹花期为次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师生们亲手播撒的花种将为校园增添一抹抹绚丽的色彩,成为校园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总务处将继续秉承“三服务 三育人”的工作宗旨,不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总务人的智慧与力量。

图文来源:后勤管理办公室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