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我校学习传达全省学校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8-11-20]        阅读:

11月16日下午,学校生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集体参加全省学校安全紧急视频会学习。视频会后,学校就近期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立即进行专项部署,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由校生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张晓辉主持,校长刘晓君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视频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主持,通报了近期陕西省发生的多起重大的、影响较为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内容涉及公共交通安全、校园实验室安全、高校食堂安全等领域。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在讲话中提出,此次会议是近期教育系统内召开的第二次视频会议,当前系统内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王厅长要求各高校立即开展一次涉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校园欺凌安全等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视频会后,张晓辉要求参会单位高度重视所负责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的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同时对下一步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具体由校稳定办牵头,综合办和校生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制定冬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同步进行隐患排查,将我校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小、落实。

最后,刘晓君提出意见:一、校园安全事关学校快速、稳定发展,要把校园安全工作纳入常规管理,紧抓不懈;二、各单位负责人是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重视安全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安全意识;三、学校需做好安全管理顶层制度设计,完善问责追责机制,倒追安全管理;四、各单位要关注安全事故新发领域,居安思危,规范管理,细致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