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总务处开展2022年水电安全管理培训暨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8]        阅读:

为切实加强水电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6月28日总务处组织开展2022年水电安全管理培训暨应急演练。总务处副处长杜玉峰王运思后勤草堂服务中心明德物业新大正物业曲江新区新绿城环卫有限公司及总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由王运思主持。

杜玉峰“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校园防线”为题,安全生产背景、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校园“四化”管理、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常见安全事故的原因与处置方法。强调了“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的理念,要求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规范操作和日常巡检工作。

演练模拟环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了校园突发停水、停电情况的应急处理办法及工作流程。演练中两校区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实地操作技能,积累丰富的应急演练经验。

杜玉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安全培训及演练的重要性指出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相关技术人员响应能力、技术技能、综合能力以及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同时检验了应急演练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对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有重要推进作用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