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志愿服务 爱在社区—社区居委会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3]        阅读: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日前,社区居委会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特殊家庭”志愿理发活动

3月2日上午,社区居委会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特殊家庭”志愿理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家中,一边按照需求帮他们修剪发型,一边亲切的与老人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我因为行动不便,平常出不了门,理发都成了我的烦心事,这一剪,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李老师看着自己刚剪出来的发型高兴的说。理发活动虽然看起十分平常,却实实在在地打动了居民们的心,切实满足了特殊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下午,社区居委会联合碑林区人民法院、建大附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小组进行,一部分志愿者们前往十二户孤寡、空巢、残疾人家中,和老人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为他们带去精彩的才艺表演。另一部分学生对社区公共卫生进行了清扫,将文明带入社区,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家属院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今后社区居委会将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热心的服务姿态,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社区居民在生活中体验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