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总务动态 > 正文 总务动态
感悟文化底蕴 培植爱校情怀
——总务处党支部组织员工走进草堂校区瓦作博物馆和图书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3-03-08]        阅读:

  聚焦文化引领,筑牢精神之基。为深入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以文化铸魂工程为引领,提升总务处员工文化素养,增进爱校荣校情怀。3月7日下午,总务处党支部组织部分员工走进草堂校区瓦作博物馆和图书馆参观学习,感悟建大深厚的文化内涵。

在瓦作博物馆的参观中,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沿着瓦作演变的历史足迹,倾听中华文明的精彩故事,追寻先人留下的智慧结晶,品味一脉相承的华夏文明。瓦作的魅力从先秦延续到明清,又从明清传承至今,历史渊源而又赓续不绝。

移步图书馆,图书馆管理员带大家认识了一个全新的建大图书馆——它不仅仅是储存书籍的场所,而是蕴含着历史、知识与思想的重要载体。从一楼到五楼不同的主题:渊源、先贤、后俊、纽带、未来,每个主题都包含着其独特的文化内涵,丰富着图书馆文化的建设发展。

“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重温历史、感知文化,提升员工知校爱校情怀,增强员工荣校兴校使命担当的重要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也坚定了大家对国家、对学校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友谊、强化了交流。总务处将不断传承优良传统,持续增强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后勤管理办公室


关闭

总务处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321    邮箱:zwc@xauat.edu.cn

CopyRight © 2012-201820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